贤味奶糖

悲剧痴迷

【凛遥】constraint

第四集之后的无脑爽文。太tm气了。

“我们找到他了。”

凛合上手机,倒向柔软舒适的床,稍稍抬起手臂遮住了天花板上刺眼的白炽灯。悉尼的夜晚安静沉默,远处只有未眠的海鸥低声细语,海浪一阵阵慢慢拍,安抚着倔强的岩石。他感到从未有过的疲倦涌上,就连曾经年少时独自游学那段时光也没有这般倦怠。他累着,却怎么也睡不着,可能是心还悬着吧,他想着,又再次打开手机,按了几个字上去:“找到就好,辛苦你们了。”

对方回答:“没事,但是他的情绪很糟糕。”

“你们又发生了什么。”

一时间,对方没有回话,所以他的手机也没有滴滴地响,一刻钟之后,对方直接打了过来。

“晚上好,凛。”是橘真琴,“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,但是我们可能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“是因为那件事吗”

“遥他……很难过。”真琴低声说,“那句话打击他太大……你知道他的,什么事都闷在心里,也不说,也不怕憋出病来……他现在在我那边。”

凛把电话拿远了一点,努力平复着心情。这混账,他在心里把那个戴眼镜的先狠狠骂了一顿,忽然又悲凉的意识到他说的话从遥的视角来说的确是对的。当时的确悲伤无力,只想着自己又输了,输给了爱慕着的人,于是便感觉这些都没有意义了,游泳啊,奥林匹克啊,什么都比不上他,都比不上他。他感觉冷,慢慢在床上缩成一团。他不知道郁弥当时如何,他只知道和遥擦肩而过的感觉过于痛苦,就像一团玻璃渣子尖儿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,刺着他鲜血淋漓,痛得他说不出话来,可他还要硬着心肠往下吞,下咽,扎入心脏,刻下他的七濑遥的名字,一天一天告诉他:你不能忘记这个人,这个人的承诺。

“凛?没事吧?”

“我……”他艰难地呼出一口气,“我没事……我定了下个星期一最早的航班。”

电话那头也是一愣,然后叹了口气,“真是太抱歉了……我们也不是当事人,有些事情也说不清楚啊……”

“他在吗?我说两句。”

电话那边窸窸窣窣传来杂音,然后归于平静,他听见了平稳的呼吸声。

“遥吗?”他轻声问。

对方没有作声,只是呼吸,声音轻且慢,好像病重之人靠着氧气瓶浅薄的挣扎。凛叹了口气,这声叹气穿过深海,绕过巨鲸的腹部,在深埋着的缆线不断反射,最后回荡在七濑遥耳边,一声略带嘈杂的叹气。

“那个人是混蛋。”凛说,“我没有见过他,我就知道他是个混蛋。遥,你从小就比我聪明,他是个混蛋,垃圾,你不清楚吗?”

对方安静了,连呼吸声都没再有。很久之后,直到凛以为他不再打算回答时,遥开了口。

“哪又怎样?”他说,“他错了吗?我让你放弃了游泳,热爱的游泳,我让郁弥放弃了接力,那时我们最棒的接力。因为我。”

他站在窗户旁,楼下车水马龙,楼上行云飘飘。

“可是这不是你啊!”凛脱口而出。温度陡然上升,他感觉全身都在颤抖着,燥热着。这可不是你的错。你这么棒,这么优秀,那么多人仰慕你,难道你就没想过有人心机叵测,难道你就没想到有人恶语中伤。你是自由的,单纯的,只要在水中就好了,难道就你也不再自由吗?

“凛。”遥说,“绝对的自由就是禁锢。我被水束缚着,被生活束缚着,被别人的言语束缚着。我不可能继续这么活下去。凛。”

“可是啊。”凛翻了个身,把自己和声音压进柔软的棉被里,“可是啊,遥。我生气了啊。”

“什么劣化品,什么实力不济,什么带来不幸。那个人是白痴吗?”他停顿了几秒,然后不加犹豫地,轻柔地,低沉地告诉他,“那个人,可是侮辱我的信仰啊。”

遥握着电话的那只手微微颤抖着。他抬头,看着东京缥缈绮丽的夕阳,天的那边是他的信徒,他的爱人;是海,甚至是梦想。他的人生并非自由的,被那些他喜欢的所束缚着,但是因为喜欢,所以一点也不痛苦。时间滚动着,留下一串痕迹,他从没有后悔过,和大家一起驶过这些路。无所谓幸运与否,很多得失并非这些少年能够抉择的。他的眼底映着蓝天夕阳,大海巨鲸,可能还有细细的一簇红色——他知道,大洋之外,那个红发男孩报以同样炙热的目光于他。

“所以说啊,可不要再去为了别人的三言两语而伤心了。我和你在一起,我很幸运,大家也是这样觉得呀。可以看到像遥这样优雅的泳姿,这就是天大的运气。”凛说着,不自觉地居然弯起了嘴唇,“遥
,郁弥也会这么想的吧?没有人会忘记那么重要的承诺,你要有信心。”

“就算是为了我,也要好好地去游泳,去做自己想做的,去想自己想要的。有人欺骗了你的朋友,就去揍他,有人阻拦了你的道路,那就去击败他。”凛说道,“虽然我知道没有资格说你,但是就连我都不鼓励你的话,那你还真的是孤独啊。”

“别像个老妈子一样。”遥冷冷地回应,“你说的话就像丁稚小鬼呀。”

“还好意思说我。现在被安慰的不是你吗?”

“无聊。”

“那我就退票了哦。”

“喂你……”遥一愣,“你都干了些什么呀?不会为这个事还要回来一趟吧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事情忽然就开朗起来。凛想,深吸一口气,再看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。细碎的,杂乱的事情都发生了不少。说到底不就是可乐里的碎冰块,随着细沫子气泡浮浮沉沉,折射着绚丽的光,生命就变得甜美起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